1998年,學院召開普賢雲供法會,有很多其他寺院的僧俗信眾來參加。
遠道而來的藏人信徒都排隊按秩序接受法王的加持,其中一位在見法王如意寶時非常激動的說“上師,我看到您就是麥彭仁波切!”,法王當時“哦”了一聲,沒說什麼。 隨後,又有一個人見到法王時,也無比激動的說“上師,我來到這裡,看到我們學院的上空有格薩爾王和他的大將在護持,太殊勝了!”法王同樣“哦”了一聲,加持了這個人。
 
接見完遠道而來的信眾後,過了幾個小時,法王突然用廣播大喇叭對全學院的信眾講話:“這兩天來了很多人開法會,很好!不過,你們有一些人不要拿我當傻瓜,我還沒有老到被人隨便欺騙的地步。” 法王接著說,“你們當中有一個人,說自己看到了我和麥彭仁波切一樣,這是不可能的,你們誰見過麥彭仁波切的樣子?麥彭仁波切也沒有留下照片,你們怎麼知道我和麥彭仁波切長得一樣?還有一個人,說他自己看到了格薩爾王和他的大將在我們學院的上空,這也是不可能的,格薩爾王和麥彭仁波切都是佛菩薩,你們一般人怎麼能見得到?護法神是你們隨便能見到的嗎?”
 
深感現在的一些佛教徒愛好宣稱自己見到了什麼佛菩薩、護法神,並以此為榮,故把這段法王的典故寫出來,雖然不能達到一字一句都跟法王所說絲毫不差,但具體意思未做更改,值得這些天天宣稱自己見到了佛菩薩護法神的人好好反思一下了。 而真正見到佛菩薩、護法神的人,是一般不會公開對外宣傳的,公開對外宣傳的,一般都不是真的。 — 志遠筆2012102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