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符法”靈驗的口訣是什麼?
有人說:正確的符式。
有人說:完整的師承。
有人說:秘傳的符胆、花字。
有人說:沒有缺失的法事程序。
有人說:特殊的靈氣,如:血子靈..等。
又有人說:法師內修的功力。
...各種答案,正所謂:各門各法、各廟各菩薩,師父一個、不同講法!!
而依我行法的心得而言,所有的答案都對!但、也都不是重點!一切符法靈驗的根本口訣,或者說、不限道教符法、一切包括佛教、密宗、新時代能量等等,所有法(能量)要靈驗的根本口訣在於:“淨信”!
也許會有人說:就是心誠則靈嘛!誰不知道!
套老前輩的一句話說:是、心誠則靈、三歲孩童都時得,八十老翁做不得!
“誠心淨信”~是多難的一件事!
在一件法事裡,最基本的至少要有兩個人生起“完全的淨信” ,一個是求法者,一個是行法的法師本人。
求法者沒有淨信,所求無益,如同生病去看醫生,卻對醫生提出:醫生、我生了病才來看病,但我不相信你能治我的病,現在請你治好我、好讓我相信你。“我想任何慈悲的醫生都會說:我的朋友,那你先去找一個你信任的醫生吧!容我留下我的智識、體力和醫藥資源給相信我的朋友們。
在一件法事中,很多時候求法者的淨信決定了一半以上的影響力,這也解釋部份道教負面新聞中,明明是神棍、卻也有不少信的靈驗事蹟,為什麼呢?神棍可能不學無術、可能騙吃騙喝、可能欺神瞞鬼,但由於求法者對所供奉的神明有完全的淨信,所以神明也給予相同的靈驗回饋。
相較於求法者,法師本身的信心、更是關鍵點,法師本身對所道有淨信、對所祀的神明有淨信、對師承有淨信,才會真真正正、紮紮實實、不畏辛勞地,在人前、人後,按步就班地、照著師承的科儀為求法者來祈福,也才能真誠的發出慈悲心來為求法者呼求無形能量的回應。如此,法師的真心、呼應求法者的誠心,法事更能達到“事半功倍”的成效!
因此,我認為“淨信”是符法、乃至一切法靈驗的根本口訣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